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

老人与海


1

宛若海明威的坚持

在老人和海的画面涂上色彩

小孩就不会只渴求善良的蓝空

叛逆这孕育它的海洋

2

不经意

闯入了海睡的梦境

来了飞鱼

来了鲨鱼

来了 “狮子”

重叠的侠影是否躲在身后

在山和水之间互相推移

3

80天与饿魔的挣扎恶斗

人鱼大战是没有火药味的

为继续生存而拼搏

怎料竭力结束前

我偏体鳞伤地寻踪我的眼泪

你默默哀悼

留下

美丽的身骨和

尾巴

4

请告诉他们

鲨鱼有着美丽的尾巴

但埋葬在七百尺深陷海底的故事

并不漂亮

5

我重新掉入自言自语的迷惑世界

泪光水光温婉熙和窃窃私语

如果不是这位老人

我还没爬起

独自躲在有迹可寻的海角

吹我入海

催我入眠。

( 稿于 1582005)

没有评论:

Google